今天傍晚六時左右,和朋友Lin帶著二隻狗兒蘋果桃子散步到希克利步道尋找螢火蟲,Lin說一直忘不了去年看到一整群螢火蟲飛舞的光景,今年想再瞧瞧,只是忘了何時看到的,她稍早之前有先過來探查發現了五隻,就興沖沖的找我一起來看了。

跟隨著Lin的腳步,不開手電筒,摸索著步道旁的繩索慢慢走進步道深處,忽然左上方看見如星星般大小的亮點一閃一閃的,忽高忽低,迎向我們而來,又緩緩飛走,耶,右邊又看到一閃一閃的亮點,手伸出去捕捉,牠也不閃躲,可能不把我當人吧?

哇,又見到螢火蟲了,雖然只有五隻,卻難掩興奮之情,翻開記憶的扉頁,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大約是國中時期去果園幫忙,結果天黑才收工,和媽媽在路邊等爸爸的車時,竟然發現身邊多了好多一閃一閃的小精靈。

真好,在梨山又見到螢火蟲,讓我重拾兒時記憶,開心回味了一番。


#螢火蟲閃閃發亮

#梨山希克利步道

#就是愛探險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