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有這麼一位忘年之交,他是載送包材的丫伯,和我父母認識三十幾年了,我們的友誼是從母親離世後開始的,因為跟他訂購包材而開始有交集。

神奇的是跟丫伯談話很投機,可以亂聊一通,聽他說帶人去爬山的趣事、聽他說自己的八卦、調侃他孝子孝孫的殷勤史,他有很多山友而且都感情很好,我猜想應該是女性居多,我都聽他說不好意思細問,偶爾也會帶他們上山來玩順便來跟我買水果,丫伯喜歡吃我做的果醬,只要我有做就會送他幾瓶,他上山時也常會帶他最愛的日本食品送我。

我眼中的他很健談開朗愛趴趴走,我很佩服他雖年過七旬了,但是身材體態保養的很好、健步如飛,載一大卡車的包材貨物上山,都自己一個人卸貨,臉不紅氣喘,我常笑他已經沒什麼負擔了,還像我一樣那麼愛錢,享享清福到處遊山玩水不好嗎?丫伯都會回我說他是做身體健康的,不然每天待在家裏沒事做很無聊。

天有不測風雲,去年他竟然在高速公路上發生嚴重車禍,我聽到消息時人還在加護病房,急救回來後在安養院休息了好常一段時間,或許平常有運動保養的關係,恢復的很快,半年多後又生龍活虎的上山來拜訪認識的朋友。之後電話聊天中說他會載山友去爬他們高雄附近的山,然後接梨山包材的單再找貨運司機幫忙送,賺點零花錢。

本來說今年水蜜桃期要上山來玩,但卻不是踪影,跟他女兒連絡後才知道他又住院了,只是沒想到二週後竟傳來惡耗說是肝癌末期,不久就撒手人寰了。雖然前年才剛歷經母親離世,其實對於生命無常已能坦然釋懷,只是還是捨不得失去一個老朋友。

今天他的一群山友姐妹淘上山來聚會,順便來找我買水蜜桃,言談中對他懷念頗深,聊起了當年趣事不勝唏噓,當年歳漸長,總是要歷經生老病死,還有幾個能夠偶爾把酒言歡呢?

也許只能遙望遠方,懷念故人。

#朋友忘年之交#生命無常把握當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